柳州市接待办党支部开展“追先烈足迹,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7 11:16   作者:   来源:市接待办公室管理组   打印正文

     为大力弘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增强干部职工凝聚力、战斗力。1214,市接待办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赖成拉同志的带领下,赴三江林溪镇科马界山开展了“追先烈足迹,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林溪镇科马界山是红七军北上与中央红军会师所经之路,1930年冬季,红七军几千人马由林溪翻越长达20余里的科马界,部队在此进行半天的休整后辗转几省,行程12000余里,历经艰难困苦,战胜顽敌追堵,终于到达江西兴国县与毛泽东同志的中央红军会师。后来林溪一带群众为纪念红七军,把科马界称为“红军路”。

    活动中,赖成拉书记首先在现场进行了党课教学,详细讲解了红七军在三江开展的革命活动及其影响,然后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从科马界一路寻觅革命先烈的足迹,追忆革命精神。在崎岖的山路上,虽然寒风冷冽,但仍挡不住党员们行走的热情,更深刻体会到了当时红七军将士缺衣少粮的不易以及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对红军光辉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学习红军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在接待工作岗位上为柳州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 韦良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