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接待办到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19 18:51   作者:   来源:市接待办公室管理组   打印正文

    1013日,市接待办党组书记、主任韦菲菲一行到融安县雅瑶乡福田村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并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调研。

    在与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进行座谈时,韦菲菲详细听取了福田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驻村工作队员在驻村期间所开展的帮扶工作、思想动态等,深入了解了福田村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劳动力就业等情况,针对福田村在乡村振兴方面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指导意见。就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韦菲菲表示,福田村要继续在产业兴农上做好谋划,加大村集体经济建设,在金桔、“汉果茶”等产业上下足功夫,借助电商力争在特色产业上提升销量。韦菲菲强调,帮扶工作就是做实群众工作,在政策上要及时宣传、及时推进落实,在服务群众上要真诚,要以群众认可为基础逐步提升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在座谈会上,韦菲菲表示,女同志驻村要克服比男同志更大的困难,工作和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及时汇报,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同时希望驻村干部在开展工作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工作上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做好各项迎检工作。

                                  

    会后,韦菲菲主任走访了部分帮扶群众,认真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发展信心,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撰稿:朱晓玲、吴娴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