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作风建设 创建清廉机关----市接待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柳州市勤廉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2-05-17 15:40   作者:朱晓玲   来源:市接待办公室管理组   打印正文

    为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513日上午,市接待办组织党员干部一行18人到柳州市勤廉教育基地开展“清廉机关”创建活动。

    在党组书记、主任刘波同志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依次参观了“柳宗元名言警句长廊”、“柳宗元生平事迹展厅”、“柳州惠政”等场所,详细了解到柳宗元在柳州任刺史期间为老百姓兴办学堂、释放奴婢、掘井取水、植柑种柳等事迹,切实解决了柳州百姓的现实困难问题,深受人民的拥护和爱戴,他的生平事迹令后人称赞不已。他廉洁自律,勤政为民,提出“官为民役”“廉洁自持”“利安元元”的执政理念受到老百姓称赞。

    通过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洗礼,大家深刻感受了柳宗元高尚的品格,领悟了柳宗元为政清廉、爱民如子的施政理念,得到了传统文化的洗礼,汲取了清正廉洁的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贤为榜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要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以求真务实的干劲,清正廉洁的作风,彰显接待干部的奉献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文字:张志光  摄影:朱晓玲)


图为:5月13日上午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到柳州市勤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图为:5月13日上午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到柳州市勤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集中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