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党性  忠诚服务——柳州市接待办组织收听收看自治区接待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5-31 15:29   作者:朱晓玲   来源:市接待办公室管理组   打印正文

    52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接待办主任王琛以忠实践行“五个坚持”、做公务接待事业的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全区公务接待系统上党课,党课以视频形式举行,我办组织全市接待系统收听收看。

    课上王琛副秘书长从“五个坚持”分析了接待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即在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中体现党性、在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中体现党性、在坚持极端负责的公务接待中体现党性、在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中体现党性、在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中体现党性。王琛副秘书长还要求接待系统干部要自觉学习贯彻“五个坚持”,把“五个坚持”要求作为工作主线贯彻接待系统各项工作始终,要围绕“做精机关、做实基础、做强基层、做美主业”推动接待工作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就、开辟新境界。

党课以互动分享的形式生动阐释了接待系统的党性担当,会上邀请了自治区接待办、荔园山庄、梧州市接待办等6位同志分享了自己在接待工作中的真实经历、初心故事、经验看法等,以真情实感讲述了自己对接待工作中党性的理解。对于党性的淬炼,王琛副秘书长进一步深入阐述了革命先烈的震撼事迹。

    课后,市接待办同志都深受启发,表示今后要加强党性淬炼、精炼业务本领,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以更加昂扬的激情、务实的作风不断推动柳州公务接待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各县区接待系统干部也纷纷表示今后要注重自身党性的淬炼,要以模范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鱼峰区接待办王继安副主任表示:党政机关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规定,让公务接待规范化,让制度执行常态化,坚持做到公务接待事前审批,事中严格监督,事后严格问责,形成合力,确保公务接待不“跑偏”。三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龙素琼主任表示:今后将继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以致用,立足本职岗位,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为支撑,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卓越成就,忠实践行“五个坚持”、做公务接待事业的合格党员,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我市接待系统将按照本次党课要求,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接待办提出的“五员四化一特色”理念和“四做”工作要求,整合全市接待力量,积极构建组织有力、配合高效、方式创新的全市大接待格局。(撰稿人 吴娴婕

图为:柳州市接待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参加自治区接待办领导主题党课视频会议现场 

图为:各县区接待部门组织收看自治区接待主题党课现场




关闭